close

IMG_9417.JPG

常常想不到午餐要吃什麼的時候~

我會走進便利商店→找~靈~感!

因為一踏進去總是會被推陳出新、玲瑯滿目的商品包圍(好興奮

(然後走出商店手上莫名其妙的多了好多東西XDD)

 

今日走進全家,目光馬上被架上的「控肉刈包」鎖定

因為包裝上寫著 「限量發售」!

IMG_9366.JPG

任何商品只要套上限量兩字,是多麼的讓人毫無招架之力

不買當然對不起自己啊~~鵝呵呵呵呵(巫婆奸笑聲

 

BTW~不知道大家吃過公館有名的藍家割沒有?

這是我心目中的刈包No.1!但公館距離我不近…

沒關係~至少先吃吃全家的刈包充充饑!

 

$45大洋價格很合理

IMG_9412.JPG

二話不說~趕快拆開來試試!

1.JPG

刈包的個頭還挺大的呢!

2.JPG

一微波好,滿滿的酸菜味便飄香而出~

酸菜的鹹度剛好,配上刈包鹹香鹹香,超怕碰到死鹹的酸菜der

 

原先我以為刈包微波過後,皮會軟軟爛爛的,但一點都不爛而且很香~

花生粉的部份,味道很濃郁~更提高刈包在嘴裡整體的層次感!

3.JPG

再來看看刈包的內裝吧!

4.JPG

刈包的滷肉肥瘦適中,這樣的肥瘦分部恰到好處 

減一分則太瘦、多一分則太肥~

因為太肥我不敢吃,太瘦我又覺得乾柴(難搞XD

5.JPG

我印象中的刈包滷肉是軟爛入口即化的~雖然好吃但吃完常常感到非常膩口

這控肉刈包竟然不是捏!取而代之的是紮實、有口感的香Q滷肉~

越嚼越香,整個滷肉的香氣在嘴裡繚繞~

讓我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但是非常之對味我很喜歡!

7.JPG

這滷肉根本堪稱刈包的靈魂啊!

口感有、味道好,滷得很透味道都有吸進去,而且重點是不會油膩~~

8.JPG

沒想到長相如此平凡的滷肉,內在的好味道超乎了它的外表~

內在美還是最重要的!(扯遠XD

 

不過這滷肉真的是一匹大黑馬~~

如果全家有單賣這滷肉包,我一定買!(招手XD (謎之音:誰理你啊~)
IMG_9872.JPG

值得一提的是,

這個控肉刈包熱量只有272大卡比一碗白米飯的熱量還要低~

對於熱量斤斤計較的女孩們是很不錯的選擇!

好吃又很有飽足感 

 

我覺得以這樣的價位&便利性

不管是趕時間的人方便盡快完食,或是有時間悠哉的細細品嚐~都是物超所值!

唯一的小缺點是,賣像真的沒有現做的好

(不像現做剛蒸好的刈包皮軟綿綿ㄉㄨㄞ邀邀~比較可惜)

而花生粉如果能改成另外的包裝,刈包微波好後再撕開灑上,我覺得會更大大加分!

 

 

儘管便利商店的食物不比現做剛出爐的美觀

但對於上班族來說,真的非常便利、省時又多元

省去不少大老遠走去買午餐還有等候餐點的時間

重點是,美味度竟然也不亞於現做的餐點!!

俗話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雖說不是全部的食物都能讓大眾滿意~

但至少,這個刈包很威耶!我愛~

IMG_9848.JPG

 

沒想到今天第一次嘗試新品刈包,直接就納入我的全家口袋名單~一點都不爆雷!

大家不妨試試~味道好、吃得飽,簡單卻不馬虎的平價食尚

我覺得當早餐也不錯!但小鳥胃的女孩可能會飽到中午還在飽就是了~

 

原來好吃的食物也能垂手可得!我不用再大老遠跑去公館解「思刈包之愁」啦~~

但是!限量是殘酷的,不知道這新產品是不是期間限定?

如果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眼神空洞

看來我應該先囤個貨,先吃到過癮再說!哈哈~

 

話說最近大家都吃尾牙了吧?你們知道為什麼有尾牙要吃刈包的習俗嗎?

其中有兩個寓意:

1、刈包的形狀像個塞滿錢財的錢包,象徵來年會錢包滿滿發大財!

2、刈包又稱「虎咬豬」,吃掉刈包象徵把過去一年不好的全部吃掉,迎接來年事事順利!

 

所以不管今年尾牙有沒有吃到刈包,知道寓意後~

一定要去買個刈包吃吃,討個吉利呀!客官您說是不是呀~~

原來刈包傳統的外表下,有這麼可愛又討喜的涵義~

(滿心歡喜的吃著我的刈包新寵兒ing)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熊在這裡真心誠意的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平安!萬事如意!心想事成!荷包滿滿大~~財唷!

IMG_9863.JPG

 

arrow
arrow

    智熊愛吃和寶包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