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到了!健康運動~實實在在的穿上美麗的禮服! 

S__5759013.jpg

趁著自己還沒太大走山,趕緊來跟大家分享我這次的減肥路程

減肥路上的你並不孤單~歡迎切磋指教!

而且這次可能是我這輩子最瘦的一次,希望未來肥到不像話時可以救救自己XD

 

各位觀眾~請緊握扶手、站穩踏階,精彩照即將現身

S__5726337.jpg

我很有誠意吧!後面還有更驚人的照片唷!嘿嘿~ 

 

我的身高157公分

這次減肥總共瘦了12公斤,以體重最高低來算的話

2016/03/11最重52.3kg;2017/07/10最輕40.1kg

這次為了穿上禮服,真正開始認真減是從2016/08/01開始 

(數值起始日為2016/07/25測得)

將近一年的時間,我的數值從:

體脂率 30.7%17.5% (掉了13.2%)

體脂重 15.68kg7.5kg (掉了8.18kg)

身體年齡 30歲17歲 (年輕了13歲)

內臟脂肪 31 (掉了2)

所有方法純屬我個人認知,沒有絕對的對錯,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唷!

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環境也不同(方法請斟酌使用)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忽胖忽瘦,人生巔峰是專科三、四年級,體重達到56公斤

1336816993-15623149.jpg

↑不要懷疑~照片沒有拉到...沒有變型...

S__5693469.jpg

↑全身都肉的,但下巴還是尖的~都洗ㄉㄟˇ?

S__5693468.jpg

↑嗯...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因為很愛吃從不忌口,我一餐可以吃掉兩個便當 

只要腦海中浮現想吃的食物,再遠我都想辦法吃到!

就我一個人說走就走(舟車勞頓只為了吃,是家常便飯)

目前最遠是從南港搭車到中壢,吃到思念的美食後隨即打道回府 

 

生理可能飽了,但心理無底洞,那張嘴就是無止盡的想進食~

我會放縱自己胖到一個頂點後開始減肥!(我不是天生吃不胖的體質,是一吃就胖!)

大約半年到一年一個輪迴,所以我就跟顆氣球一樣~充氣消氣再充氣(但大部分時間都是胖的)

 

S__5693472.jpg

↑小時候的我~可愛吧!

一直到小學三、四年級,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迅速吹氣...

QQ截图20170726180321.jpg

S__5693467.jpg

S__5693459.jpg

↑小學五年級,印象中我已經來到50公斤~

當時還倒追喜歡的男生!真是為難人家了XD

事實證明~小時候胖,就是胖!後天需要下更多的努力啊~~

 

482038_340648322713427_2070691810_n.jpg

↑成長史由左至右,由上而下,右上笑得很奸詐的是我國中畢業照

真的是一路肉到大~~

 

正文開始:

我給自己將近一年的時間開始減肥

我知道不是瘦就代表美,但這是我想要的,為自己認真這麼一次!

這次決定不用過往節食、催吐等病態的方式甩肉~

因為我要健康的!有成就感的!實實在在不靠修圖穿上美美的禮服!(手刀向前衝!


2016/07/25我報名了健身房,8/1開始第一次運動

我報名的是女性健身房Curves(一天只要30分鐘,一週只去三次) 

女性健身房不是以往大家認知的健身房,不見得每個人都能習慣,但對我來說是適合我的!

工作了一整天都黏在位子上,下班後有地方能讓我認真動一動很棒! 

而且去健身房的時間,至少可以讓我免於攤在沙發上看八點檔+進食大量晚餐

健身房教練給了很多實用的資訊,像是飲食、疾病預防,還有舉辦各種有意義的活動等~

大家可以多看多比較,然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健身房和運動方式(有定力的人自己在家練也可以)

對比1.jpg

↑我的小肥肚怎麼跑出來say hi了

S__5693476.jpg

↑上圖是瘦身有成,健身房要我分享心得所提供的對比照~

貼在佈告欄上雖然很害羞,但也很有成就感!

 

開始減肥後,我下載了APP「徐緩地瘦身」,每天都紀錄體重(我固定一早上完廁所量)

看著體重圖表一天一天下降會很有成就感!(但只是參考)

千萬千萬不能有體重輕=瘦的迷思~重量不代表一切!

因為~肌肉比脂肪重!

但肌肉看上去是瘦的,脂肪看上去是肥的

一公斤的脂肪和一公斤的肌肉,同樣的重量,脂肪體積卻是肌肉的3倍大

一公斤的肌肉可以消耗100大卡熱量;一公斤的脂肪卻只能消耗10大卡

所以請努力運動增肌,讓自己身上的脂肪通通轉成肌肉~~

節食減肥所減到的肉,通通都是肌肉!

減掉肌肉雖然體重變輕了,但一正常進食後復胖的威力更強大!而且回到身上的是更多的脂肪...

所以真的不要節食要運動!

年過25後,身上的肌肉量會開始下降,所以更要開始運動養肌肉~肌肉好處多多!

25後新陳代謝也會變慢,瘦身會比年輕時越來越難!

大家不要想成,長肌肉會變金剛芭比?練成肌肉可是要每天花好幾個小時才練的出來

一般自己練真的很難!我很想要有肌肉線條卻沒達成 

 

先帶大家來回顧以前的我~

還記得我說我忽胖忽瘦嗎?以下的照片有打上日期,可以讓各位看的很清楚 

1.jpg

↑七年前20歲的我,那時體重一直在48-50間遊走

2.jpg

↑五專的畢業典禮(為此我人生第一次染髮)

3.jpg

4.jpg

↑五專畢業後我上了二技夜間部,下課後常常夜衝逛夜市、看夜景,我也吃的沒在客氣

而身材也沒在客氣的回饋我XD!這時體重約50、51

接著交了男朋友

所以我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表、體重,女為悅己者容嘛!

5.jpg

↑這時約48公斤

半年多後,我第一次瘦到46公斤(我第一次大消氣)

但毫無正確減肥觀念的我,用的是極其酷刑的節食減肥法~天天餓肚子很不開心!

6.jpg

你知道的,瘦了後我又會開始肆無忌憚的大吃(實在是壞習慣)

IMG_7761.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是稍微有在控制(非常稍微)體重約48

8.jpg

↑過了半年,所謂的幸福肥~讓我的肉又明顯回歸了此時大約51kg

每年我的生日(6月)就會開始超多聚餐,一直到聖誕節、跨年、過新年

所以通常一整個下半年,我會補進許多肥肉~

因為有聚會,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我開始瘋狂減肥(什麼病態的方式都來)

為什麼?因為要美美的出現啊!

但現在回頭看~臉還是挺圓的XD

IMG_6716.JPG

↑聚會結束後,我持續瘦身中~體重維持在47、48

10.JPG

↑變瘦之後,想當然爾~我又開始找藉口犒賞自己了,然後就又變圓了

跟我吃過飯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點很多種類,因為每種都想嚐試!

然後就會多到逼自己吃完~胃口就養更大了!

12.JPG

↑24歲生日,我長的好飽滿 52kg左右

心想這樣腫下去不行(炯炯有神雙眼)

13.jpg

↑於是!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左邊),我瘦了4公斤,體重47多

14.JPG

↑到了9月底,體重約45公斤(我第二次大消氣)

這次我除了節食外,還加上跳鄭多燕,所以減肥方式有比較健康一點~

但節食真的很痛苦,加上本來每天跳瘦身操,後來一個禮拜有跳一天就偷笑了

所以復胖的威力等下就可以看到了 

15.jpg

↑2014年底我還有維持住

16.jpg

↑2015年,可怕的6月到了(臉稍微腫了),意味著接下來的半年我又會變的很精彩...

↑是的...我又腫了

那時候的我好迷鹹酥雞~一個禮拜可以吃到4次(真的每晚都想吃)

大辣加蔥加蒜的美味,怎是一個爽字了得~

18.JPG

然後我就變這樣了 

↑去年我最重的時候,體重來到52.3,但我還是繼續天天吃,遲遲不肯面對減肥這件事

19.JPG

↑直到7月~這是我為了穿上禮服,開始認真減肥前的樣子,體重51公斤

是說我怎麼可以ㄎ一ㄤ成這樣啊!?

7/25我去了健身房報名,即將開始我的第三次大消氣!(千萬不要被上圖嚇到要看完啊XD!)

成果照請直接拉到文章最下方!

 

認識我的朋友是不是覺得:「印象中你沒有這麼胖啊?」

這跟上一張是同一天拍攝(兩張都沒修圖)

IMG_8722.JPG

我只能說~角度真的萬能,照片只是照騙!

 

言歸正傳 

上健身房半年後,我還報名了地區運動中心的課程

一項課程為期兩個月共8堂課,一個禮拜一次

我上課的順序是:

1、2月上有氧(先消脂)3、4月上瑜珈(拉筋.線條)5、6月上熱舞(只是想嘗試,事實證明我是舞癡XD)5、6月上TRX(增肌)

所以我一個禮拜上三次健身房+運動中心的課程一次

回到家我會再做健腹器,一開始調最簡單的傾度(只做100下我就不行了)

到後來是最大的傾度,每天做200下起跳

 

讓運動加入我的生活後,有什麼改變?

我臉上很少冒痘痘,不易感冒,睡眠品質變好,排便變順暢

肌力跟肌耐力都比以前提升等等~

身體的改變自己是能很清楚的感受到的!

健身房每個月會量身,除了用體脂計外,最準確有感的就是用皮尺量尺寸~

腰圍、大腿圍等~數字會說話!

 

最開心的是,能有自信的穿上許多以前無法駕馭的衣服~

褲頭是鬆的,沒有緊勒的束縛感真好!

從L、M號開始穿上S號,甚至是XS

有一次請店員幫我拿M號的短褲

店員說:你穿S就好了!(我說應該穿不下...)

店員不信拿了皮尺來量,確定S可以!當下那股感動和激動無法言喻,嘴角上揚到差點裂到眼角啊XD!

然後拍照不用抓角度!不用像從前拍20張才挑出一張看起來最瘦的 

這些外在的改變,讓我的心情也非常愉悅!

 

要維持健康的體態,運動30%、飲食70% 非常重要!

You are what you eat! 

連續三年上班日我的早餐都是:桂格大燕麥片x1杯(只用熱水泡開喝)

沒味道很空虛,但久了就習慣了

(一開始是因為我膽固醇過高才開始吃,就算年紀輕,暴飲暴食也會跟我一樣超標哦!)

 

午餐,有時候自己帶便當蒸,沒帶的時候我幾乎都吃自助餐

一定會有一份肉類(補充蛋白質),我會選白切肉或是蒸魚排、滷雞腿

(避開油炸的,汆燙→蒸→滷→烤→不吃→不吃→不吃→炸)如果真的非得吃炸的,我會把皮剝得精光

然後大量的蔬菜(我會夾2-3種),再配上一顆蛋或是鹽滷豆腐(不是油豆腐唷!)(多攝取蛋白質,但要注意某些豆製品熱量很高)

除了綠色青菜,菇類、豆子(毛豆蛋白質之高)、木耳等~也都很有營養!

基本上就是:肉+三樣配菜+飯

澱粉照吃,不過份量減半,有糙米或紫米飯我就會優先選擇它們!

午餐我會吃飽~而且食量是可以慢慢變小的(以前的我食量真的太誇張了)

 

減肥可以不用餓肚子,需變化的是你吃進去的東西~

我戒掉了我最愛的雞皮(連魚皮我都會順便拔掉 因為網路說重金屬會殘留在魚皮?)

盡量吃食物原型,不吃太繁複的烹調方式,不吃加工品

我不吃貢丸、火腿、魚板等火鍋料,除了熱量高之外,也添加了很多化學品~

晚餐,基本上我沒什麼在吃晚餐(這是錯誤的小朋友不要學XD)

 

※我平日的一天:

早餐(麥片)、午餐(正常吃)、下午我會吃水果,下班前再吃一兩包小餅乾(選雜糧穀物)

餅乾有時會換成烤地瓜、香蕉、無糖豆漿、優格、方便粥等~

偶爾也是會偷吃個巧克力、高油脂的餅乾 

(吃進嘴裡的東西我都會看熱量,還會拍照起來紀錄熱量存在手機相簿裡)

然後下了班就直奔去健身房運動

健身完回到家吃顆茶葉蛋,或是水煮雞肉、魚肉、燙青菜等輕食~但要在運動完一小時內進食才不會胖!

但後來我懶得用,健身回到家就不吃了XD

呼籲大家~運動完還是要適量補充食物唷!(心虛)

 

聚餐時,我一樣會大吃,週六日是我的放鬆日(但不能每個六日都放縱自己大吃唷!)

一到週一,我又會開始斤斤計較食物的熱量,認真的打擊體脂肪~

 

可以的話自己準備食物(可以明確知道自己到底吃進什麼)

少量多餐,營養均衡

吃東西一定要細嚼慢嚥,多嚼幾口再吞下去

便當的順序我自己是從菜開始吃,再來肉,然後才是米飯

盡量挑低GI的食物吃,可以上網查低GI~

適量攝取堅果類不過量,堅果很營養且易有飽足感但熱量之高啊 

可以的話每天都吃水果~種類多但份量不過多(有些高甜度水果熱量也很高唷!)

多吃蔬菜水果,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把肚裡便便毒素都排出~)

 

我從以前就不太喝飲料,不知道是窮學生時期捨不得花飲料錢,或是在飲料店打工過

所以對飲料沒興趣~我只喝水!(聚會時我會點無糖茶或鮮奶類及可可,真的嘴饞想吃珍珠椰果就偷喝別人的幾口XD)

想減肥的人,喝水真的很重要!

必須養成習慣,每天的喝水量=自己體重x30倍(夏天可以x40倍)

舉例: 50kg的人,一天需喝1,500c.c.的水(夏天2,000c.c.)

不是一次灌很多,而是每口每口慢慢喝,一天喝到一定的量

 

以前總是重油重鹹,又特愛吃辣!炸的、烤的來者不拒,清淡的一概不碰(因為沒味道吃了跟沒吃一樣)

但認真控制飲食後,我開始清淡飲食,其實這樣的方式能吃到食物最原始的滋味

不像以前只是吃到醬油鹽巴等重口味,而且最重要的是能吃的天然健康

 

我在手機新增了一個相簿

專門放減肥的資訊,裡面紀錄著食物的熱量等~

我會控制自己一天攝取的熱量在1,300-1,500大卡

食物熱量我上網查,久了自己就能抓個大概~

但千萬千萬要記得,熱量過與不及都不行!

一定要攝取超過自己的基礎代謝率才會瘦!

關於基代請看一休哥的無敵受用文章 

 

至於甜食方面嘛~我當然也愛療癒的可愛蛋糕們!(我是巧克力控)

不過我會限制自己,一個禮拜至多就吃一塊~或是吃了甜食今天就更認真運動!

很多辦公室都會點下午茶,炸雞排、飲料、水煎包、芋圓冰等~這時候就要看自己的定力了XD

當你目標明確時,這些誘惑都攻擊不了你的! (我是有投降幾次啦)

 

我還捨棄了我最愛的麵包,這一年來吃不超過10個

因為大部分的麵包是隱形殺手~~參雜了大量的油跟糖下去攪和,才能有鬆軟綿密的口感

真的想吃時我會挑硬梆梆的雜糧麵包來咬(但我的最愛是菠蘿啊)

如果吃不到某樣東西讓你情緒低迷,那就吃吧!

但偶爾為之,而且份量減半~

我一年沒吃到士林的蜜酥雞排了!(每天都想著之後要毫無後顧之憂的吃你!XD)

 

有空沒空就多看一些正確的資訊~「iFit 愛瘦身」的文章我覺得很實用!

 

以下為這次逐漸甩肉中的照片

20.JPG

↑三個月我瘦了6公斤,體重45

21.JPG

↑去日本玩,出去玩我還是會認真吃大餐,回台再認真減~ 

↑體重43公斤

23.JPG

↑體重42公斤

24.JPG

↑體重41公斤,上圖在韓國玩


↑我人生中最瘦的生日!從韓國回來後體重有增加,回到了42公斤

我加緊腳步做最後衝刺!更頻繁、更認真的運動又瘦回了41公斤 

其實我沒有在意體重的數字,但體脂掉了,體重自然也下降了!而且我都有吃飽沒餓肚子!

不敢相信一年不到的時間,自己的體脂率從30.7%降到17.5% 

戰勝體脂肪!

 

這一年來,我算沒遇到什麼瓶頸,一切按我的計畫慢慢消脂

最重要的是我減的很開心,沒有餓肚子、沒有因減肥失落、難過或生氣

更沒有糟蹋身體(催吐、吃減肥藥等等)

心情很重要!減肥一定要堅持,瘦下來不是最難,最難的是維持住!

(其實我還想增肌,還搭配喝乳清蛋白,但沒什麼成效)

曾經也被醫生警告過,要我吃胖點!否則沒有脂肪保護臟器

因為我摸到下腹部有腫塊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因為我太瘦摸到的是皮下脂肪塊...

 

另外變瘦的困擾也是有!我臉上的魚尾紋跑出來了!(天崩地裂)

然後胸部縮水了...(本來就不大又更內凹了)

 

但最讓我難過的是,被我親愛的媽媽嫌棄,她說我瘦了變好醜、好醜好醜(每天都在repeat )

但跟媽媽溝通過後,她支持我了!反正結完婚我很快就會胖回來了 

爸爸看到我覺得很難過,他覺得我一定沒吃飽~導致我都穿很厚包緊緊的去找他XD

弟弟不敢大力碰我,他說擔心一碰到我就斷掉 

朋友一直在警告我太瘦!

大家都好關心我XD!頓時覺得自己很幸福 

但全心減肥的我真的不會覺得自己過瘦,而是之前太肉

現在回顧照片,覺得未來的我停留在45-47最剛好!

 

拍了美照兩個禮拜後~

果不其然,不負大家所望!我真的是個吸收很快的女子 

這兩個禮拜沒在客氣瘋狂大吃,還都是國外高熱量的食物~

巧克力、冰淇淋、漢堡、薯條、牛排、炸雞、啤酒、泡麵,每天上演(但能吃真的很幸福啊XD)

拍完第16天,我已經肥了3公斤... 你們真的白擔心了XD

而且20天沒做任何運動,肉整個都鬆了!(超有感,褲頭證明了一切  )

運動真的很重要~雖然有時候會懶,但真正開始運動是很令人開心的!

運動還可以增加腦內啡,所以運動完心情會非常愉悅~開心的不得了!

(最簡單天然的快樂製造法)

 

以下是我每天記錄在APP的體重

粉色曲線圖=每天的體重 (藍字→體脂率;黑字→體重)

7/9拍照當天沒量體重

隔天,我的體重竟然掉到40.1公斤,應該是前一天沒什麼吃或脫水吧?

月.jpg

7/11出國玩,兩個禮拜我的體重開始飆升~(沒有騙你們我真的很認真在吃XD)

灰色曲線圖=體脂率

3個月.jpg

曲線圖又開始往上爬了 

年.jpg

期勉自己上升到某個階段後可以就此維持住!XD

 

維持健康的體態(我不是說"減肥"唷!),是一件很令人快樂的事!

你的心態決定一切~不要痛苦的減肥,要滿心歡喜的去努力!先為自己定出個非得成功的理由吧!

努力然後堅持住,會阻礙自己的全都是藉口~

然後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吃進了什麼你就會成為什麼樣子~

哪些食物是低熱量、健康的,哪些是垃圾食物該避免

其實每個人都知道  就看你自己怎麼選擇!

S__5759022.jpg

穿上比基尼,一直是我前幾年的願望,結果晚了好幾年才達成

雖然沒有我夢想中的肌肉線條,但把團結的大肚+小腹給消滅~還是覺得超爽der!

S__5759023.jpg

請自動忽略我黑嚕嚕的大腿因為我很愛穿短褲~

加碼獻上我的肥肚~大家撐住啊XD!

S__5759041.jpg

很紮實的小腹~而且這件裙子很勒,不勒的話會更大~

(有沒有發現線頭好像快爆開了)

然後下圖是我截圖下來激勵自己的群組對話

S__5759040.jpg

我根本就肥久必瘦,瘦久必肥 

 

短期內沒打算要再消脂了,所以大家快記住我現在的樣子XD

我怕很快就走山了~~因為我想要養肉先

S__5759028.jpg

S__5759027.jpg

 

S__5759026.jpg

S__5759025.jpg

雖然變瘦有許多如浮雲般的優點XD

但真正重要的還是「健康」兩字!Health is everything! 

我的體脂率還有內臟脂肪等數據,通通都下降了不少

(體脂率雖然不要超標,但女性低於15%也是不太好的!)

減肥第二,健康第一!

S__5799998.jpg

S__5799999.jpg

S__5759029.jpg

減肥的方式百百種,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選擇正確的方式!

要活就要動! 

因為只有透過「運動」+「飲食控制」來維持體態,才是一輩子最長久的方式!

超級愛吃的我都做到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決心你也可以!^__<y

arrow
arrow

    智熊愛吃和寶包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