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我的第二個故鄉-林口 ,在今年七月新開了一間來頭不小的火鍋餐廳「台灣香辣太傅」

IMG_8200

 

為什麼說來頭不小呢?因為它是台灣山豬城台灣番鴨城的關係企業,品質有保證 

坊間的麻辣鍋不計其數,但物美價廉、用料大方的麻辣鍋~原來在這裡! 

走進太傅有種步入殿堂的感覺~大概是因為頭上色彩繽紛的大燈籠吧!?

 

進門右手邊是櫃台

 

1樓座位區分為左右兩大邊,還有2樓唷!

 右大半邊

   左大半邊

 

有質感的桌椅搭配醒目的紅色吊燈,賞心悅目 

1樓共16桌(6人方桌x6桌、4人方桌x10桌)最少可容納76人

太傅採用的是安全的電磁爐,所以可以很放心的用餐。

另外也備有小朋友的兒童座椅唷!

 

跟著我上二樓看看吧!

美麗老闆娘的背影 

 

牆上的裝飾古物更增添一番風味

 

店內總共 3間包廂 皆在2樓,最右邊直走到底是化妝室(1、2樓皆有化妝室)

 

我喜歡包廂這種半開放式的設計,些許隱密卻又不會有被關起來遭冷落的感覺。

 

包廂圓桌,一桌10人座

 

有兩間包廂是可以相通的

謝謝老闆娘特地拉開一小角隔間給我看 

 

2樓前方的座位區,共9桌(6人方桌x5桌、4人方桌x4桌)

再加上3間包廂(30人),2樓一樣最少可容納76人

 

覺得這幾個古典大燈籠真的好有感覺!

店內的設計動向清楚,格局方正,一切裝潢從零到有,真的投入了很多心力!

寬敞的動線加上超挑高的天花板,就算在2樓也完全沒有壓迫感。

整體顏色不多卻簡單舒服,每個設計的小細節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很喜歡店裡採用大量深淺、樣式不一的木質紋路設計,優雅而高貴。

在舒適的環境用餐,整餐吃下來不僅肚子滿足,映進眼簾的漂亮裝潢也讓心情非常愉悅!

 

(1樓鳥瞰圖) 當天臨時決定衝去用餐,到達已是下午三點多,因非用餐時間店裡客人不多。

下圖是我第一次到太傅用餐正好是晚餐時間,店內座無虛席~還好我們有訂位 

所以建議大家~用餐時間(特別是晚餐),記得要先預約唷!
 

來~準備切入正題 

首先是【醬料區】  

醬油後面有個厲害的角色~

老闆親自調製的『招牌香醋醬』~吃麻辣鍋怕辣的朋友,香醋醬很解辣唷!(筆記)

後排被擋住的還有生辣椒右上角還貼了張白湯跟紅湯醬料調配的建議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左邊的大電鍋?郎客啊~~白飯是免費供應的唷!

 

【菜單】抵加~

 

一整本的menu好精緻漂亮 

鍋底費每人110元,每桌都有提供熱茶、小菜鴨血&豆腐可以無限續加

飯後還可以去冰箱自取古早味冰棒,是不是很棒!!(轉圈+跳躍~~

簡易版菜單也提供給大家 ↓

前面提到的熱茶 ~

是潤肺補氣、滋陰補血又"顧目揪"的 「枸杞菊花茶」

溫和甜甜的菊花茶剛好和夠勁的麻辣鍋中和,老闆真是大心!

 

【太極鴛鴦鍋】 (白湯+紅湯)

【紅湯】色澤鮮豔飽滿,麻&辣度適中,花椒的香氣非常提味,湯頭滑順好入喉。

【白湯】濃厚的人蔘味香氣撲鼻(湯裡躺著一整根的人蔘),湯頭自然甘甜,喝上幾口便覺得元氣大增!

堪稱靈魂人物的湯頭多達二十幾種天然辛香料,耗時費工小火拌炒4小時後,再加入十幾種珍貴的中藥材細心熬煮8小時,堅持天然又獨特的好味道!

 

忽然發現...我沒有拍到麻辣鍋裡的豆腐和鴨血 想和你們分享的說~吸汁的豆腐煮得好透,還有大塊軟綿綿的鴨血...

重點是~這兩項還可以無限續加唷!

 

【美國頂級PRIME嫩肩】 $280

太傅的肉很顧品質,每項都是現點現切,除了最基本的新鮮外,每一片肉都有一定程度的大小和厚度。

不像在外吃火鍋,肉片涮好後總是OS:我的肉怎麼縮水的這麼嚴重...?

在這裡完全不用擔心!不僅讓你入口飽滿,更能吃到整片肉的鮮甜。

 

【澳洲頂級穀物100天牛小排】 $320

穀物的肉質因特殊的飼養方式,其均勻分布的油花讓肉鮮嫩卻不油膩

如果不喜歡太瘦又不敢吃太肥的捧油~建議可以嘗試!

 

【美國頂級安格斯雪花牛】 $300

這張過曝...請見諒   但一點都不影響它的美味 

我不喜歡太瘦的牛肉,雪花較多的油脂讓我不禁食指大動,很好意思的默默霸佔了好幾片XD

 

 【澳洲和牛牛腱】 $380

牛腱肉因較多細筋,所以咬起來口感屬於比較Q彈帶著些許嚼勁。

 

各位觀眾~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項  「夢幻逸品~」   可是好吃到讓我在肉上無限打滾!!就是它!!

 【美國9+極黑和牛】 $888 (特惠中,原價1,080)

相信大家對和牛美食代名詞一定不陌生,它的美味絕不是吹噓~

其極為漂亮的油花分布和肉質軟嫩多汁的口感,油潤甜美!入口即化的好滋味彷彿又在我腦海中爆炸彈出! 

(上圖)這張照片比較清楚,要價不斐高等級的美國9+極黑和牛,份量其實非常足!

  熊兒由衷推薦,親民的價格就能吃到不平凡的極黑和牛,就在太傅!

 

【西班牙伊比利豬】 $450

這盤也是厲害角色,請容我特別介紹它!!

來太傅之前,對於伊比利豬這名詞我完全陌生,經由老闆娘大力推薦嚐試過後,果真非常出色!!(激烈拍手)

「豬中勞斯萊斯」-伊比利豬堪稱全世界最好吃的豬,因獨特的飼養方式讓豬隻的脂肪比一般豬少,但卻又不會少到讓肉變得乾柴難咬。

肉質細緻、軟嫩不肥,不僅口感媲美牛排,連香氣都不一樣!(我非常害怕豬肉有股豬騷味,它完全沒有~)

(豎起大拇指 

 

【羔羊肉卷】 $220

店裡唯一一種羊肉選項,本以為表現會so so,沒想到肉質非常滑嫩!

口感像裹過太白粉一樣滑Q~~

 

【無毒大草蝦】 $200

大隻肥美、比我手掌還大的草蝦!價格實在是太可愛了~~ 

並且標榜無毒,讓客人吃得安心也開心!

下鍋後記得不要煮太久,新鮮的蝦肉紮實又飽嘴,Q彈鎖水不會"ㄆㄡˋ ㄆㄡˇ"的。

 

【海鮮拼盤】 $580

P.S.拼盤內容主要依季節性搭配。

種類和數量給的真是大氣~建議大家用白湯煮海鮮,更能吃出新鮮度和甘甜。

最右邊壯碩肥美的『廣島大牡蠣』是贈送的,可遇不可求,聽說有時還會贈送飽滿的『蛤蜊』唷!

 

【珍珠干貝漿】 $190

這個我也很喜歡 干貝漿不會軟爛沒有口感,而是非常的Q彈,一口咬下盡是滿滿的干貝絲(不誇張...多到會卡牙縫),遍布的蝦卵也是不可或缺的要角。

 

【手工綜合丸】 $180

牛肉丸、養生枸杞丸、養生紅麴丸,三樣都是純手工製成

我要大推每日限量的『手工牛肉丸』! 慢來吃不到~~

牛肉丸是老闆親力親為,從選肉、調味、搥打等多項繁雜的手續,耗費心力、精力和大量時間一手包辦而製成。

因製程繁瑣所以數量不多,慢來吃不到~~(撲空我會哭 

與一般肉類貢丸口感不同,屬於軟嫩多汁(有點像獅子頭的口感)吸附了麻辣鍋的湯汁,大口咬下,滿滿的牛肉香氣在嘴裡化開,好對我的味!

 

【精選滷水三拼】 $250

拼盤的牛筋、牛肚、大腸頭,各個塊頭都算大!

可視個人口感抓熬煮時間的長短,我喜歡麻辣鍋底煮到透的牛筋,嘴巴隨便抿抿都是滿滿膠質!

 

【豆皮 / 老油條 / 米血糕】 $50

麻辣鍋的好朋友,當然絕對少不了油~條~

看似平凡卻表現出色的老油條,酥脆卻不卡油,沒有油埃味太重要!太重要!

貼心小提醒,請時時關心鍋裡的米血糕!

記得攪拌,不然米血糕黏在鍋底"臭揮搭",整鍋湯頭會很可惜。

 

【太傅香辣麵】 $80

這道是老闆娘很有自信的招牌-太傅香辣麵  很多客人都讚不絕口!

(登場前內場已先攪拌過,所以客人只需稍加攪拌把蔥喇散即可~)

攪拌過程中香氣不斷竄出~我口水都差點滴進去了 

乾拌麵的醬料一定要夠味!因為不夠的話~~我會不開心(被打XD

 

太傅香辣麵很夠味!麵條帶Q勁不會夾起來就斷,油蔥香氣逼人,辣是不會太過刺激的辣~

越吃越上癮非常涮嘴,口齒留香令人意猶未盡,味道果真調得很棒!

一份的份量算很大,分四小碗還綽綽有餘 (但是~好吃到我自己可以吃掉兩小碗 

 

【高麗菜 / 茼蒿 / 花椰菜 / 玉米 / 玉米筍 / 木耳】 $50-80不等

特別大支的玉米筍,鮮甜又脆。

大啖美食大口吃肉的同時,也要記得多吃蔬菜唷!

太傅的木耳很大片,QQ脆脆不會軟爛

 

 最近新推出的『綜合蔬菜盤』 $200

會幫客人搭配6-7項季節時蔬其中還包含1項魚菜共生農法所生產的蔬菜

跟我一樣有選擇性障礙又想每樣都吃的捧油~照過來!

綜合蔬菜盤是您的好選擇。(香菇下面是捲成花朵形狀的木耳唷)

 

【魚菜共生蔬菜類 等蔬菜】 $90-120不等

魚菜共生農法是近期快速崛起的一種有機農法,

簡單來說,下面養魚上面種菜,利用專業的系統設計,將帶有魚排泄物的水用來灌溉植物,植物吸收了養分長的健康又好!

因為只要添加任何一丁點農藥魚兒就沒辦法活,所以魚菜共生的植物保證絕對安全無毒

對魚菜共生有興趣的朋友,請看更詳細介紹「myFarm城田魚菜共生健康農場」-認識魚菜共生

 

(上圖)拔葉萵苣。

魚菜共生所產的蔬菜,口感特別的嫩,每口都像吃嫩芽一樣,

不僅能吃出新鮮清甜,也因為無毒產出吃得更放心。

 

【綜合菇盤】 $120

吃鍋當然也不能少了營養豐富的菇!綜合菇一次滿足

 

好康道相報

 店裡目前的活動,只要在FB粉絲團「台灣香辣太傅」按讚+個人塗鴉牆上打卡,即贈下列2樣菜。

 

小提醒:每桌的抽屜都備有乾、濕紙巾和牙籤唷!So sweet~

 

太傅不是吃到飽的火鍋店,平均每人消費的金額落在$300-500左右,比吃到飽的價格便宜,卻讓我吃到~超~撐!無敵滿足(飽嗝

比起吃到飽,我更愛太傅用單點的方式,呈現出每道料理的細緻度,店家的用心顧客絕對看得見。

 

真材實料價格又親民,不收開瓶費唷!真想搬去林口住

 

這間店主要由一對郎才女貌的賢伉儷所管理,內外場都看得到他們認真的身影

難怪人家說只羨鴛鴦不羨仙,兩人相互扶持、共同打拼實在難能可貴!

從裝潢、食材到服務等,每個小細節都有他們夫妻所堅持的地方,肯定要多多支持!

 

我根本是老闆娘的瘋狂小粉絲來著,愛屬她了!

 

太傅餐點無庸置疑的質量、數量,讓我垂涎都不只三尺~

大家不要有冬天才能吃鍋的迷思,夏天吃麻辣鍋不管是配上蘋果西打、啤酒、熱茶,或是要喝高粱都是百搭!

春夏秋冬全年無休(下午不休息),口味對了,一切就都對了!

 

熊大力推薦給愛好美食的你妳你,等各位用誠實的味蕾親自去做見證!

 

除了店門前道路有收費停車格外,周邊還有數個收費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如此誘人的太傅是不是讓你很心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來吧!Go~~

 

 

【台灣香辣太傅】

電話:(02)2608-0233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仁愛二路66號

營業時間:11:00-22:00(全年無休,下午不休息)

FB粉絲團:台灣香辣太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智熊愛吃和寶包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