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2()

IMG_2613

位於西門町的川菜館不計其數,但最令我念念不忘的還是非黔園莫屬!
(西門町有兩間黔園,印象中是兄弟分家,而我還是喜歡熟悉的”峨嵋店”。) 

原本在康定路25巷的小巷子內、裝潢非常簡陋的黔園(現已拆掉搬家了,新家如下圖),舊黔園雖然用餐環境不是很大,但料理道地的好滋味才是讓我流連忘返的重點!

IMG_2615  這是搬新家的峨嵋店 (剖面圖       左大半邊是用餐處,右半邊是廚房)

曾經休息好一大陣子後來搬到峨嵋街重新開幕  用餐環境更大更乾淨明亮了!

 

而且還帶來了跟過去一樣濃濃的”記憶味”~什麼是記憶味呢?

 

在我約莫10歲左右,乾爸常常帶我們一家到這裡打牙祭(他說他從20幾歲就是忠實顧客了)

 

現今店內牆上依舊掛著馬匹奔跑的大壁畫、落款的勉勵匾額、老闆一家和資深老師傅們濃厚的人情味,以及家人齊聚一堂用餐的溫馨畫面...

縱使時光荏苒,15年就這樣飛逝而過~但仍然是我很珍惜的寶貴回憶!

S__33849351  老闆看到我在拍照(但電燈開著會反光照不起來),很可愛的特地把電燈關掉叫我趕快拍 我還是沒聽清楚他說匾額是誰落款的,但從他的口氣聽得出來一絲淡淡的惆悵,他感嘆著說現在很多店家都走鐘了  

S__33849352  站著點餐的這位是老闆,就像自己的長輩一樣~非常親切

IMG_2626   要離開時硬要找老闆合照XD

黔園的料理很道地而且用料實在,口味偏重但絕對不只是”重油重鹹”這麼膚淺馬虎 

而是每道菜層次分明也很夠味,要辣、要酸、要烘、要煨通通都有~

菜色選擇多用料也大器,但價錢卻很親民,一百出頭就一道菜 

老闆娘也會依顧客人數幫忙評估餐點是否足夠(她常常阻止我們加點:夠了夠了~吃不完啦!但堅持點一堆的我們最後永遠都吃得完XD) 

S__33849350  1.老闆兒子、2.老闆娘、3.老闆。除了兒子比較不會話家常,每次見到老闆和老闆娘,不忙時和他們聊上幾句,總是有種回家吃飯的溫馨感    

S__33849349  牆壁上的招牌菜~每次來真的很想每樣都點XD

IMG_2578  小菜自取處~以前在舊的巷子內時,則是有阿姨會用長托盤端上桌,前來詢問需要哪些小菜~

IMG_2580 每碟30元,但千萬不要小看它們只是 "小菜"~味道非常不單調!最上層左邊那盤是煨苦瓜,老一輩的人吃了都說是非常懷念的味道 ,而我只是單純愛吃它苦甘苦甘的~右下角的杏鮑菇很夠味也很棒!

IMG_2581  冰箱飲料種類真的很少XD,但比較特別的是右上角老闆他們自己做的酸梅湯~我不是很愛酸梅所以就沒有嘗試了~而不喝冰的人也可以選擇熱茶唷!免費提供,需自取~

IMG_2617  

緊接著~快來看菜單吧!

IMG_2577  不要懷疑~菜單就這樣一面!但價錢和味道一樣令人超~~滿足 !!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是,白飯以前是店家直接挖一大個鐵鍋上桌的,鐵鍋吃完可以再請阿姨裝 (缺點是會不直覺的越吃越多飯啊XD)

 

 每次來我們必點的菜色有:

 

乾扁四季豆、蔥爆牛肉、豆瓣魚、炸銀絲卷等等~

我最喜歡把炸銀絲捲中心白色的部分先吃掉,留下炸得酥脆的金黃外衣,再把乾扁四季豆塞到金黃外衣裡大口咬下,記得還要加碎肉跟蔥花唷!

 

脆脆的外皮搭配已被煸到入味的四季豆~口感很是特別美妙!嘴裡的香氣更是不斷在腦海裡縈繞~

 上菜囉    (老闆娘會依用餐人數幫我們配餐點做大份或小份~所以下面的菜有大有小,價格是菜單價非實際價格唷!)

[乾扁四季豆] $138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形狀很像一條魚啊~~

 

IMG_2673  看著照片的同時,彷彿覺得我又聞到香味了  這道是每次必點!四季豆很入味但又不會煸到軟爛掉~肉末和蔥花更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在嘴裡越嚼越香...可以試試包在掏空的銀絲捲裡唷!(回味ing 

 

[銀絲捲] $? 價錢我不知道XD (逃~

 

IMG_2674  炸得酥脆的外皮和軟軟綿密的內層 (火侯的控制一定很重要!讓吃起來的感覺不油膩  然後...XD!我都搶著拿屁股才好包乾扁四季豆~~)

[???] $? 現在看菜單才發現我找不到這道的名字  因為我都直接跟老闆娘點說我要 "豆干炒肉絲"   (木須肉?可是沒木須~香干牛肉?可肉是豬肉~管它的~好吃就好XD!)

IMG_2675  這道菜我一直覺得很有媽媽的味道,看似簡單卻不平凡~美味更是不在話下,軟嫩的豆干 (個人覺得厚薄度拿捏的剛好) 和似乎醃製裹粉過(?) Q夠味有嚼勁的豬肉絲~在嘴裡咀嚼好有層次感 

 

[蒜泥白肉] $168

IMG_2681  蒜泥白肉雖然是一道很稀鬆平常的料理,但肉的厚薄度和川燙的時間也是一門訣竅,還有蒜泥醬料的調配果然不簡單啊 我不太敢吃肥肉,但搭配薑絲把肉整口塞到嘴巴~味道實屬不錯耶!

[魚香茄子] $128

 

IMG_2677  相信很多人不敢吃茄子XD 我也是某天忽然想吃吃看,竟然就喜歡上了!(因為我愛軟爛的口感XD)。所謂的 "魚香"並沒有任何魚唷~而是以燒魚的材料製作成醬料後,再加入其他食材拌炒  而且這裡的魚香茄子還會去皮~酷吧! 冰友們~快勇敢試試吧!一試愛上唷! 

 

[蔥爆牛肉] $168

IMG_2683  Juicy juicyQ牛肉配上翠綠清脆的青蔥,受到很多人青睞唷!

 

[豆瓣魚] $時價 我還是不知道價錢XD

IMG_2676  是一尾好~~的鯉魚,除鯉魚本身的肉質細嫩外,淋上老師傅調製的豆瓣醬有種形容不出來的奇妙滋味,總之就是~口味特別但好吃啦XD(不過鯉魚細刺多,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唷!)

 

[蝦仁炒蛋] $188

IMG_2682  大火炒出來的蛋軟綿綿又多汁!蛋的香氣還有Q ㄉㄟˋ ㄉㄟˋ 彈牙的蝦球根本逼屎我啊XD!欲罷不能啊!(吶喊~) 無疑是道男女老少都通吃的料理! (還有很多蝦仁在裡面被蛋包圍唷~

 

[蘿蔔排骨湯] $68

IMG_2680  熬製時間多久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蘿蔔和排骨燉到好透!超級~軟綿綿唷   有些排骨帶有軟骨部分,軟骨也燉到剛好可以咬一咬吞下去了(我個人很愛啦XD)~~整大碗的湯都是精華啊!

 

我們總共62小,點了3個小菜+8大菜+兩條銀絲捲+1湯,沒有到吃撐但非常滿足唷 

建議不敢吃太辣的朋友可以先跟老闆講,但基本上都是普通可以接受的小小辣~(所以不要有川菜太辣不敢吃的迷思唷XD)

IMG_2636 我和阿母都是辣控~所以我們當然是越辣越過癮啦!

IMG_2637  我可愛的姨丈   這天其實是來慶祝88節的唷!很感謝我的家人都這麼疼愛我  

 

 


儘管新黔園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有些家人下了我的生命列車,並且再也沒有機會上車,但我仍然喜歡來到黔園!

因為除了能夠一飽口福  也能藉由美食,繼續奢藏我的獨家記憶,也讓我更珍惜現在身邊的家人、朋友,和他們創造一點一滴更美好的未來 !

 


老闆和老闆娘的問候,就像朋友般那樣親切溫暖,料理之所以美味或許也因為參雜著他們會為顧客著想、難能可貴的人情味 

相信來到這邊的客人也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由衷推薦給大家~期待你們也喜歡!

IMG_2724  

IMG_2725  

 

【黔園川菜小吃館】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88號之1(成都路133巷轉入。西門國小正門對面巷內)
電話:(02)2314-8232
(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熊愛吃和寶包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